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平凉龙泉寺—五龙山风景名胜区旅游攻略

平凉龙泉寺—五龙山风景名胜区旅游攻略

2011-1-17 14:55:55   网友评论来源:百度百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五龙山昔称“乌龙山”,位于崇信县城西20公里处的氵内河南岸,属关山东麓之余脉。相传因环周有五条蜿蜒的巨大石崖相拱,形五王龙奔腾之势,故而得名,在宋代有“五龙捧圣”的说法,为“崇信八景”之一。五龙山拥有野生动植物300多种,森林茂密,怪石林立,群山环抱,景色宜人,是观光旅游、休闲娱乐、避暑度假、登山探险、科普考察的理想之地。

  五龙山山势蜿蜒而挺拔,危峰峭壁,怪石突兀、翠峦叠嶂,风光秀丽,山下芮河水流湍急,鸣咽东折;山南的峡口曾是抵御西戎的咽喉、一夫当关万夫其开的要塞,为唐代御戎故垒之地,至今仍留有统兵处、点将台、打鼓台、绕旗山、宰相坪等古战场遗迹。唐名将徐茂公征战于此,并留有落马的桑园、衣冠冢,以及当地人为其修建的十三总督城隍庙。五龙山景区内林海古树、长沟翠谷、神泉碧水、兵戒遗址等自然和人文景观颇多,包括孙家峡小瀑布、马刨沟自然保护区、华夏第一槐、孙家峡瀑布、樱桃沟、马刨泉、华夏古槐王等多处景点。主要开发建设景点有:磨针洞、药王洞、龙峰顶、云海楼、太白泉、宰相坪、停云亭、跌谷泉、迎客龟、石关门、仙人足印、磨石窟、点将台、打鼓台及跑马场、野营烧烤场、游戏场、吊桥、综合餐娱楼等配套服务设施。

 

  五龙山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,发展旅游业前景广阔。1949年10月后,崇信县政府采取措施保护和管理五龙山风景旅游资源。1958年建立国营林场,护林、造林、育林。“文化大革命”中原古建筑被毁,仅留有民间修复的药王洞、太白庙。1985年以来,县政府组织开发五龙山景区。1992年12月,甘肃省人民政府公布崇信龙泉寺、五龙山为省级风景名胜区。

  气候

  龙泉寺—五龙山风景名胜区属于甘肃省崇信县,崇信县位于甘肃省东部,地形属黄土高原丘岭沟壑区,地势西南高,东北低,海拔1085—1728米。气候暖温,属暖温带半湿润森林气候向半干旱草原气候转变的过渡带,冬春寒冷干燥,夏秋温热多雨,年平均气温10.7℃。

  交通 

  龙泉寺 —五龙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崇信县城西20公里处的氵内河南岸,无论自驾车还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都可方便的到达。

  自驾路线:
  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
  1.从西南路向西南方向,前往青年路
  2.在青年路稍向右转
  3.在044县道稍向左转
  4.向右转0.8公里到达龙泉寺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
  5.继续西行约20km到达景区

  公共交通:
  公交:开通了57路公交车,每8分钟一趟;或乘市内直达景点的旅游专线

   [编辑:孙一鸣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五龙山  龙泉寺  攻略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